兀兀穷年

我都要高考了你就让让我吧

Focus

#国设.

#诺在此篇中姓名为Lukas Bondevik

#偏向为情感剖析,有ooc




“他神志不清地爱他。”


卢卡斯·邦尼威克是丁马克的疼痛点。

他会使他眩晕、体温升高、呼吸困难、语言功能紊乱、失眠以及骨骼泛酸。

邦尼威克事实上什么也没做,他只是站在那里,偶尔用那种放空的眼神望他几眼。

而就是那双广袤的深不可测的带着神性般平和的紫眼睛让丁马克精神失常,他希望那双眼睛驻足于他的时刻再多一些,他又希望他不要再多凝望他。

他几乎被那种冰冷的目光灼伤。


他的心脏开始不再只为他自己跳动。

他想拉住他,他想拥抱他,他想吻他。


丁马克事实上什么也没做,他只是站在那里,大声说着什么,试图吸引着对方的注意力,常常得到的结果是挨揍,但他乐此不疲。

招惹亲友是一种态度。



丹麦昨晚又下了夜雪,丁马克在玻璃窗上写:挪威人要永远快乐。


在世纪末和世纪初、在所有秩序之外的、不会被祝福的、本不应存在的、漫长黑夜中,有关于意识体萌生自我感情的秘闻。





“他不清楚爱是什么,他清楚他爱他。”


卢卡斯·邦尼威克收到的最高频次的形容词就是“不可思议”。

他就是不可思议,从头到脚,都散发着难以形容的气质,他空泛到让人站在他面前说话能听见自己的回音。他又不单纯冷漠,他似乎有很多感情要表达,他似乎关心在意很多东西,但没人知道他在想什么,没人知道他的一切。

他总是摆出那万年不变神色空白的表情——被好事者形容成“臭脸”(其实很美)。

他是一个好的倾听者,即使他一言不发,讲述者也会知道他有在听,但他似乎很少把什么事情记心上。他甚至不记得他早饭吃了什么。

这不意味着他经忆力不好,他相当聪明,他洞悉一切,他甚至能够预言一些小概率事件,像一个巫师那样。没有人能骗他,除非他愿意。这一方面,他令人感到害怕。他不常说话,也不用说话,你就知道他什么都知道了。


千年来,无数人试图形容他,世界尽头北极点附近的一切,例如永不化的白雪,空阔极其闪亮的星辰,混着碎冰的冻人的海水,冲刷岸边礁石溅起的浪花,飞翔盘旋不停歇的海鸟,有着漂亮弧度的鱼,鲸低鸣、呼吸、浮起又落下,透明的空气、咸涩的风,久违的夏季、泛着金光的松树枝,漫山遍野的紫云英,夜里、冰湖边、森林中的萤火虫,淡淡的吟咏,孤独的诗篇,乳白的浓雾,奇异的极光……这些都不够。

到头来,仍然只能用一个不可思议来形容他。


他有一双带着神性适合审判人类的眼睛,但他很少这么做。他的眼中空荡,你什么也看不出来,十足的迷惑性。有几次,提诺以为他在想了不得的事,于是问他怎么了,得到的回答是今天晚上吃什么。

总之,他不可思议,带着神性,而不是神。


神也不会往心里放一个人。可以这么说。

对方似平察觉不到他只会用那种不带语气的说话方式跟他抱怨发牢骚,对方察觉不到他一次会议上最多看别人两次而看他看五六七八次,对方察觉不到他对他动手“殴打”下的罕见柔情,察觉不到圣诞节多的礼物,察觉不到……

哦,算了,他懒得解释。



黑暗中,他不打开任何一盏电灯,不点亮任何一支蜡烛。低低地唤了一声他的名字。世界便光明了。


 



评论(3)

热度(5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