兀兀穷年

我都要高考了你就让让我吧

谈感情伤钱

*联五cb向!普设!

*富人世界线(大家都有钱的世界达成了

*文笔拙劣,逻辑有欠缺之处,看个乐子就成(也不够好笑的样子

*又名《大家都爱离家出走》

*今天是动漫播出十周年纪念日🌸



(1.)UK

王耀二十三岁那年公费出国旅游,在伦敦街角一家冷清的咖啡馆与亚瑟·柯克兰一见如故,两人从咖啡的一百个缺点聊到诗词歌赋到中英关系再到人生理想。

亚瑟说他是富N代,家父让其学金融管理好继承家业。但他不想过这样无趣又毫无意义的生活,想做些更有意义的事情,他想学法,让正道的光照到大地上。

王耀听了很感动,回想起他说自己是穷三代目前白手起家正在创业父亲只是国企小职员,忍住揍人的冲动,客气地说:“我支持你。”

亚瑟眼里闪着动容的光,“我还有些话想聊,一起吃个午饭吧。”

王耀想有饭不吃是傻子,应了下来。

但是没想到亚瑟请他去他家吃饭。


柯克兰家果然气派。还有很多仆人,都很有礼貌,王耀咋舌,不卑不亢的跟在亚瑟身后到了餐厅。

诺大的餐桌上摆满菜,只有他们两个共进午餐。

亚瑟解释:“我们回来晚了,他们都吃过了,这样也好,不用与他们废话。”

王耀吃着薯条说:“你家里人不等你吃饭吗?”

亚瑟品了口红酒,“柯克兰家用膳有固定时间,谁缺席那是谁个人的问题。”


吃饭期间,有三个人从走廊经过。

第一个人带着棒球帽往外走,面色不善,对着亚瑟说了句:“别乱带人回来。”

第二个人背着书包往里走,哼着歌,“小亚瑟怎么才吃饭。”

第三个人拎着一袋面包往外走,神情冷漠,“不许进我房间。”


王耀忍不住问,“这是?”

亚瑟习以为常,“我的三个哥哥。”

这时一个穿背带裤长筒袜小皮鞋的金发蓝眸男孩路过,看见亚瑟,就跑过来。

王耀想了想柯克兰家清一色的绿眸,还是礼貌询问:“你弟弟?”

亚瑟移开身旁的椅子看着男孩坐好,“我儿子。”

王耀大吃一惊,试探地问:“你今年多大?”

亚瑟给男孩移来薯条,“十八。”

“他多大?”

“十一?”亚瑟不确定的望了望男孩,在发现他没有异议时,点了点头。

王耀明白了,“养子。”

亚瑟继续点头。

跟王耀解释道:“我十四岁时离家出走,到了美国,不记得在哪个州捡到他了,记得他当时很丑?可能是因为很脏。我给了他食物,他告诉我他是个孤儿,没人管。我当时觉得受到一种感召,主让我救他。没几天被柯克兰家的人找到了,我把他也带了回去,没送去福利院。我说我要收他做我弟弟,老柯克兰拒绝了。于是,我决定收他做养子。”

亚瑟说这一切时很平静,王耀努力消化着这巨大的信息量,决定隐瞒自己也做过类似事情,只是看向他的目光多了些慈祥意味。

亚瑟岔开话题,聊起律师职业的前景,并且担保如果未来王耀深陷困境,他会无条件当他的辩护律师,当然还是要适当收取费用。他默认王耀将来绝对会有出息。

王耀很感动。

多年以后,他想起这两个生性多疑敏感的人一见面就向对方敞开大半心扉的行为还是觉得不可思议。

没什么,只是一些感天动地闺蜜情罢了。简直就是世界上的另一个我。



(2.)RUS

阿尔弗雷德·F·琼斯十九岁在俄罗斯留学,日子过得水深火热。

适应不了气候也适应不了俄罗斯人。

尤其和同一级的伊万·布拉金斯基不对付。

伊万十六岁曾到美国借读,也和阿尔弗雷德同一所学校同一级,他那时也过得水深火热。

没想到现在情况倒是反过来了。

他们的相处模式倒是没有变,一见面就杠上了,三言两语就打上了。

日子久了,阿尔弗雷德觉得自己心理变态了,竟然把伊万归类到朋友的范围里了,仔细一想他们也认识三年了。

他觉得不行,派小弟给伊万递信。小弟心里恐慌到不行,想着这就是最终宣战书吗,一般来说送信使者都没有好下场。

伊万在自学汉语普通话,接到信满不在乎地拆开看,皱着眉头看完用恶心的英文字母写好的几句话,就说了句“行,让他等着吧”。

小弟飞快跑走,给阿尔弗雷德把话带到也就溜了。

第二天晚上九点在饭馆里,阿尔弗雷德给伊万满上酒:“我们做个了断吧。再打下去我真成变态了。差点把你当朋友。”

伊万抢过他手里的酒瓶对瓶吹,喝完说,“我们不早是朋友了吗?”

阿尔弗雷德大吃一惊,试探地问:“你是变态?”

伊万面色不善,“中国朋友告诉我,交朋友不打不相识,要和朋友打成一片,要和朋友多多交流,要和朋友有适当身体接触。”

阿尔弗雷德沉默了,以上他们确实都符合,天有点冷,他说:“行,朋友,保重身体,我们打一辈子。”

伊万和他郑重握手:“行,你少吃垃圾食品,你别比我先死了。”


在异国他乡,彼此就像海里唯一的浮木,再嫌弃也算依靠。

阿尔弗雷德凭着这个该死的朋友带来的一口气,成为优秀交换生回了美国。

当年伊万也是凭着不能不如阿尔弗雷德的想法拿到各种奖学金。

很难说清。朋友的种类有很多种,他们这样的也算一种。势均力敌不死不休良性竞争没有矫情只有直率坦诚。



(3.)PRC

王耀二十七岁那年已经是上市公司总裁,年轻有为,运气因素有,但主要还是实力过硬。初中起就广结的善缘,高中起零零散散各行各业的兼职,更不必说他的专业知识……

业内都说他是人精。

他今年到母亲老家东北那边过年,屋里人太多问东问西,喘不过气,就跑出来散步。结果在林子里遇到个雪娃娃。

雪娃娃白金色微卷的短发,紫罗兰色调的瞳色,明显是从隔壁跑过来的。

嗯,雪娃娃不太严谨,这俄罗斯少年身形清瘦且高,就比成年人王耀矮一点。

王耀学过俄语,“你在这儿干嘛?多大了?乱跑家里人不着急吗?”

伊万沉思片刻,声音软软的,和冷漠的表情很不相符,“我离家出走。十五了。”

王耀,面上严肃,心里被萌坏了,“也不小了,别闹小孩子脾气,早点回家啊,走,我送你。”

伊万不动,“你是人贩子吗?应该不是,没有这么好看的人贩子。你先带我去吃顿饭吧,我不回家。”

王耀无语,这种感觉和四年前亚瑟给他的感觉很像。

还是带着这孩子去镇上的饭馆吃了一顿。这孩子就觉得他是好人,开始讲自己离家出走原因,“我爸不让我上学。”

王耀一听大吃一惊,试探地问:“他认真的吗?”

伊万点头。

王耀说我去和你爸聊聊。

伊万掏出手机,开始拨号,“你聊吧。”

王耀硬着头皮接了,听声音伊万父亲应该是个魁梧的男子,但很有礼貌,先谢了王耀,然后说:“伊万不适合读书,我们家的情况不允许他继续读下去。”

王耀热血上涌:“他能读,我资助他读!”

那边沉默了,伊万说我去聊聊,您等等。

过了好一会儿,伊万从外面回到餐馆,他说:“他同意我读了,但是他说未来家产不给我一分钱。”

王耀拍拍他肩膀:“我们要有志气,谁稀罕那几个破钱,我送你出国读书,学好了再回来,怕你爸中途阻止你。”

伊万点点头,“谢谢你,叔叔。”

王耀沉默十几秒,应了声,“我们做朋友吧。”

伊万:“您能告诉我朋友是什么吗?怎么交朋友?我从来没有过朋友。”

王耀又心软了,他把能教的都教了。

这时的他不知道,有一次心软就会有千万次。

也不知道他教的对方可能根本没学会。


更不知道伊万他爸是要他继承他家的几百亩地。



(4.)FR

弗朗西斯·波诺弗瓦二十三岁那年参与了一起“越狱事件”,也夺回了他本不稀罕的家产。

那一年他的竹马亚瑟和家里的关系降到冰点,他已经当上律师,小有名气,有人来柯克兰家不为老柯克兰,就为见一面他。

老柯克兰和亚瑟大吵一架,给他关了禁闭。

亚瑟借用威廉的手机偷偷给王耀和弗朗西斯发求救信息。

两人确认这不是玩笑都马不停蹄赶去了。

王耀和弗朗西斯配合默契,弗朗西斯二十岁时去中国旅游遇见的王耀,就美食结缘。他们一番唇枪舌战后武力制服。三个人坐上王耀的车就跑,最后乔装打扮坐船去了法国。

在船上,王耀问亚瑟为什么这次直接关押你?

亚瑟:“说他坏话被发现了并且拒绝联姻。”

弗朗西斯哈哈大笑。

亚瑟:“你好到哪去?我记得自你九岁离家出走被抓回去大闹一场,你现在还没被波诺弗瓦家承认。”

弗朗西斯沉默了几秒说:“九岁时我说我要当裸体艺术家,十九岁时我明白我要当个艺术家,现在我已经是知名画家和音乐家了。波诺弗瓦家不重要。”

王耀:“可是该是你的钱被别人拿,你甘心吗?虽说你不缺钱,但这种东西不嫌少的呀,而且你不拿回来有损你的形象,大众会以为你是怕了你是没有能力你选择逃避,况且……”

弗朗西斯:“别说了,你说的对。”

于是一生向往自由的弗朗西斯,选择夺回这笔身外之物。

三人在波诺弗瓦家也大闹一场,最终圆满完成任务。

也就不再详提三人吵上瘾去帮助王耀十八岁的干弟和其父亲对峙,最终让其父亲同意他去学动漫。

拿了奖的动画导演本田菊致谢时明确说到:“感谢柯克兰律师、波诺弗瓦艺术家、王先生对我的帮助,如果没有他们就没有我的今天。”

最后本田菊给他们三人都包了红包。

因为他们说来点实在的。



(5.)USA

二十三岁的阿尔弗雷德高深莫测地给他的合作伙伴点了杯咖啡,请对方坐下。

王耀坐下满脑子里想的是十一岁背带裤长筒袜小皮鞋金发蓝眸的小男孩坐在亚瑟身旁边吃东西边不怎么清晰地说:“叫我阿尔就好了,如果你想叫我hero也没有关系哦。”

男大十八变。

阿尔弗雷德说:“王先生,我觉得我们合作百利无一害。”

王耀点点头,然后扔出份资料上面写着一二三四共五条缺点。

阿尔弗雷德面色不变开始讲理由。

王耀听着也佩服,这是个厉害人物,本来也没想多为难对方。

然后阿尔弗雷德以私人名义向他借钱。

他也同意了。

五年后,公司还在合作,钱还没还。

这就出大问题了。

王耀开始时不时就打听阿尔弗雷德行踪恐吓一下子。


最后在茶馆里,亚瑟问王耀:“爱要讲究方式对吗?”

王耀:“爱你妈的爱,你的好儿子欠钱不还,子债母偿。”

亚瑟:“他早和我断绝关系了。”

王耀:“……抱歉?”

亚瑟:“没事,就是再找一个养老送终的有点难。”

在另一边酒吧里,伊万问:“你和王耀在交往吗?”

阿尔弗雷德:“没有啊。我怎么可能看上那种老狐狸。”

伊万松了口气:“我还以为……”

过了一会儿,阿尔弗雷德问:“结婚后是不是就债务清零。”

伊万:“离我远点。”



(6.)Permanent Five

王耀三十六岁离家出走。

因为父亲的去世母亲更焦急关切的催婚和亲朋好友往公司里塞人。

他跑去在郊区买的一处房产思考人生。

他想,我算人生赢家吗?人生赢家也有这么多烦恼吗?

最后在一个商业合作群里发:开party,爱来不来。【定位.】

人断断续续地按门铃,最后四个人都来了。

人生赢家们喝酒吐牢骚。

最后七横八竖地睡倒。


王耀再醒来就不迷茫了。他说去你妈的三十六岁血光之灾运势极差,我要是信命还有今天了,在座的就没一个信命的,我就要坦诚地跟我妈讲我不结婚就要强硬地把那些杂鱼全开除。

亚瑟悠悠然醒了说:“啊王耀你三十六岁了?好可怕,完全看不出来。”

弗朗西斯望着这两个看起来像二十岁的三十岁老头感叹:“娃娃脸恐怖如斯。”

伊万和阿尔弗雷德扳手腕僵持着,说了句:“生日快乐。”

阿尔弗雷德从口袋里掏出支票,“还钱。”

王耀接过,恰好差三十六块还完。

打开门,门口藏了一堆礼物。

他说:“我没告诉过你们我生日啊。”

亚瑟说:“这种消息买就行了。”

阿尔弗雷德:“果然谈感情伤钱。”

伊万:“我不差钱。”

弗朗西斯:“小耀,买你一夜多少钱?”

王耀:“死开吧你们。”


大家都爱离家出走。


他们离家出走后相逢也有了家。




评论(2)

热度(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