兀兀穷年

我都要高考了你就让让我吧

【苏皖】如初

*苏 第一视角 长信节选 所以很短

* 情感表达  无所谓我会造谣 




山:

二零二三年四月一日。

我躲在你的办公桌下,准备给你惊喜,但你好像外出办事了,我等了好久没有等到你。你窗台上的茉莉花很失望,我坐在你的座位给你写了这封绝对不原谅书。


首先绝对不原谅你,不告而别的事情你做起来实在太得心应手。至少上千次了。前天是谁黄昏时分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我不说。我知道你并不是不擅长告别,你只是觉得没有必要。你不能说我妄加揣测,我理由有二,并且附上我的看法。

第一,你知道所有的意识体都相当擅长告别,于是你就没有必要告别。哥,在这一点上,你还是把我当孩子吧,我不擅长告别,至少不擅长和你告别,我需要你好好和我告别。

第二,你认为短暂的分开并不影响任何事情,再见的几秒甚至会耽误你看电视。在这一点上,我要告诉你,你错了,你大错特错,无论分开多久都是要说再见的。也许你要说现在都是太平年代,意识体的存在都相当有秩序,不用再像那时一样总把一次会面当最后一面来见。但要是哪天北京脑抽把你拆了,哦,不,是把我拆成真正的十三份,那你到时候都不知道到哪里后悔去,你不会开心地说拥有十三香的对吧?对吧?所以我需要你好好和我告别。


然后绝对不原谅你,好面子嘴硬的事情你说起来实在太理直气壮。看到你坦然的、柔软的时刻比看上海流眼泪还难。你不能因为我看起来更温和就顺理成章站在骑士的位置上,当然我更不是因为我比你有钱就自以为是地要求你变安分守己要求你站在我的身后。我是说,亲爱的安徽先生,请让我们互相依靠着走下去吧。

别往自己的身上揽太多。你大可以继续潇洒下去,大可以想说什么说什么做什么就做什么,大可以继续理直气壮。我只是希望你再给我多一点你的另一面,我不会认为你软弱,我想看见你的所有,这就是人们常说的贪心吗?那么我贪得无厌,我希望拥抱整个你。王子和公主的童话故事如果变成两个骑士结伴而行的冒险故事那也是相当不错的。


其次绝对不原谅你,娇纵我的脾气。

见过我的人都说我温柔,要我说你也温柔。责怪都平静,一板一眼地挑我错处并且希望我改正的样子很动人。接好水的刷牙杯和挤好牙膏的牙刷,永远尖端对向自己的还东西习惯,眯着眼睛摸别人头的力度,会议桌上温度合适的茶盏,所有小动作我都很喜欢。让我觉得我就算坏脾气都没关系。



……

(省略很多条不原谅)

……





最后绝对不原谅你,固执的闪闪发光的你啊,让我不禁长久注视。百年的百年的百年前,江南也好,南直隶也罢,亦或是在更早的以前,你无所不能的模样,相当耀眼。所以即使一切都化作云烟,你的傲骨也不会被打折。我看着你再一次起身的模样,看着你眼神里的坚毅,这样想到,虽然你只是要带我去买冰棍。

走下去吧,我们都知道我们注定是要被人类评价的,无论是谁都会被中伤,即使是浙江也会被说坏话,而那些话语,别放心上,虽然我知道你不会放心上,但我还是希望你知道有人不想让你将那些话放心上。

请将我的话放在心的一个小角落吧,不占什么地方的。

一步一步前进,愿你步履不停。




所以说啊。

我喜欢叶芝的诗。我喜欢你。

如初地爱你。




当我忘记发生过的所有事情,忘记自己身处何方要去往何处的时候,你就出现了,笑起来的样子,我世界里绽放的第一朵花,它在风里轻轻摇晃。清晨的露水从你的脸颊滑落,占比百分之七十的海洋都开始泛起涟漪,震颤着,光亮透过你的发丝,我模糊地看见过去与未来的全貌,握住你伸向我的手,拥抱住一切。

我说我在找你。

你说你在等我。



他们都说你安徽有我何其有幸。

而我深深明白。

我能有你,何其有幸。

让我有勇气,无穷无尽。


         我们如今生活的这个世界,不论如何,我深深感谢它,像往常一样,阅读完毕后请在吃完早饭后来见我吧。     

 

                                                                           海





————————

山海相逢成歌 将明日谱写

评论(4)

热度(10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