兀兀穷年

我都要高考了你就让让我吧

存在于我们的存在

*泪目,/如果他们真的存在文学/。


近代以来,人类的思想在不断发展,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众所周知,人一旦闲下来到,就会搞事情,啊不,我是说,就会天马行空地创作。

于是,现在已经发展到了万物皆可拟的地步了。

可爱的修猫修勾,拟;漂亮的花花草草,拟;日常的应用软件,拟——

所以到拟国家这一步也在情理之中了。

正所谓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利波特——不同人拟出来的国家也是不同的。

目前国拟主流大致是那兔、ch、地政学、aph……总而言之,致谢我们伟大的同人作者,他们日复一日地创作,最终汇聚成了后人珍贵的粮仓,极大降低了因饥饿而导致的死亡率,拯救了千千万万精神空虚的迷茫群众。

搞国拟的人其实快乐之余也会思考,是否真的存在国家意识体呢?在他们深思之后开始创作新文学——假设真的存在国家意识体,那应该发生什么样的故事。

写完后,自己又轻轻自嘲,这怎么可能呢?只是“我”的假想罢了。徒留叹息声掩盖心酸。

但,如果,真的存在呢?

如果,他们真的存在呢?



“是的,我是说,我们真的存在呀。”




二十年前。

一间温馨普通的公寓房里。

“是的,我是说,我们真的存在呀。”

“我们意识体的诞生主要是靠着人民的信仰,这个信仰的值的评判倒是很迷惑。”

“所以,你明白了吗?”

王耀温和地对沙发上坐着的青年解释完他的最后一句话,有些可爱地发问。

青年脸色发白,不吭声。

王耀无奈放下茶杯侧过头低声唤本田菊:“我感觉他听不太懂中文,还是你来吧。”

谁让这人从遇见到现在都一言不发,看着像是亚洲人,但为了保险起见哥几个全上线让他体验尽了五国语言的奥妙之处。(亚瑟:美式英语我是不承认的!我是不会承认的!)

最后一位选手本田菊抱着决心点点头,王耀就揉揉紧绷的眉眼离开客厅走到里屋去了。

刚推开门,就听见阿尔弗雷德在说——“要不我们把他kill了?”

王耀大为震撼,已经有人先他一步把这口出狂言的“大恶人”摁住,“天呐,你别说话了,你kiss他让他恶心到忘掉亚瑟醉酒后掉到湖里我们四个站在湖边幸灾乐祸一段时间后亚瑟浮在水面上自己游回来了这段记忆都比kill掉他这个主意好!”

弗朗西斯心很累。虽然他当时笑得最开心。

亚瑟蹲在墙角长蘑菇,“所以说,他为什么能看见我们啊。”

王耀关好房门,意味深长地叹了口气,“我们的菊太太当天去参加漫展,他非常欣赏这位青年的才能,于是做了些手脚,好让对方能看见自己给自己签个名。虽然名最后没签成一句话也没搭上菊太太就被临时叫回去工作了。但是菊太太就是忘记了收回术法,他还就非常巧地遇上了我们。”

了解了事情的前因后果之后,五人心中其实都有个念头——不kill这个无辜的人,kill本田菊。

“现在只能祈祷他能交涉成功,不然……”伊万捏了捏身旁的熊玩偶。

不知过了多久,房门被敲响,本田菊释然了一般说到,“我们聊了聊,他理解了,保证不会出去乱说。”

亚瑟从墙角站起身,“那就好。他有要什么补偿吗?”

本田菊正色道:“这就是他要和你们聊的了。他说他希望创作以我们为主角的漫画。”

“这怎么可以!”王耀非常抵触掉马的任何苗头。

“聊聊吧。看能不能让他换个补偿。那咱就都切换日语频道?”弗朗西斯中肯地建议道。

没有异议,于是六人走回客厅,坐在青年对面的沙发上开始交涉——阿尔弗雷德和伊万坐在沙发靠背上。


“那个,遇见国灵大人们,我非常荣幸。”青年苍白的脸庞透着几分激动的红晕。

“嗯嗯,确实啊,基本上没人能看到我们。”阿尔弗雷德有些感慨地接过话茬。

“我,我,本人非常自己艺术创作,在此之前,我仅是喜欢却还是很迷茫,不知道我应该做些什么。”

“在此之后?”王耀温和地接下去。

“在次之后,我仿佛突然明白了一切,我!我的使命便是将各位的形象描述出来!”

“哈?”五脸茫然。

本田菊轻咳几声,“你要知道,我们身份的特殊性。虽然我很理解你的心情。”

“……我知道,但是,我想,让更多人看看自己的祖国母——不,祖国父亲。”

“可是,这样会对我们造成麻烦。”亚瑟客观地陈述事实,“你可以换个要求,我们会给你补偿。”

“可是,可是…”青年似乎真的很固执,可是了半天最终想通了什么似的,“你们刚才都说到,意识体存在是因为人民对国家的信仰对吧?你们是由信仰构成的是吧?”

“嗯呐。”

“那,那本田先生!你一定感受到了什么不一样的信仰吧?一定有吧?”

在众人注视下,本田菊飘忽不定地开口:“这,这似乎是有些不同,我刚刚感受到了一股信仰和别的信仰都不同。别的信仰的精神形态是金色的,而这份信仰是金色混杂着粉色。这粉色的信仰似乎,是对我的存在本身的信仰——也就是对本田菊而非霓虹的信仰。”

“这是什么情况?因为他看见了你?”王耀面色微崩。

“一定是这样!相信我,祖国先生,我敢保证你们如果出现在漫画里会带来更多更不同的信仰。”青年有些激动地从沙发上跳起来。

良久的沉默后,众人异口同声,“我们和上司聊聊再说。”

青年明了地点头。




意外的是,领导人们达成共识——那就亮相呗,能增强国家凝聚力和国灵力量的事情为什么不试试呢?不过也就是漫画创作,又不是让你们真的掉马。

经过一星期大大小小的紧急世界会议,得出结论——可以创作国家意识体的同人作品。



青年喜出望外,他人生的转折点原是在他准备放弃梦想的十七岁。




这接下来的二十年内,青年不断创作,从一张一张的漫画,到一集一集动漫,积攒的,不仅是他的财富与名气,还有意识体们的信仰值。


不过嘛。

“要我说,这孩子不靠谱,搞些什么鬼怪?剧情不太对劲吧?不清楚的地方也不能自己瞎编啊?”王耀时常向本田菊吐槽到。

“对啊,老夹带私货。还不如当初kill掉他。”阿尔弗雷德也时常抱怨。

“这样也招了好多人骂我们。”伊万有些委屈。

“怎么!能!这样ooc!”弗朗西斯其实是愤怒的。


他们会时常后悔当初同意了这个想法,青年的某些做法实在不正确。


他们也时常感激自己同意了这个想法,因为那些爱他们的人。



按王耀的说法,他非常感动于他家孩子的优秀同人创作,不断矫正那个二次元形象,让王耀越来越像王耀。

他非常感动于,那一张一张的画,他觉得这些画比他前几千年见过的宫廷画师画的都要好看;他非常感动于,那一篇一篇的文章,他的孩子们用自己的视角一点一点推理出那些年发生的腥风血雨;他非常感动于,那一句一句的祝贺,“祝您生日快乐”“祝您新年快乐”“六十年”“七十年”“一百年”“与你同在”……

他很感动。

真的。

因着这些,他好高兴当年同意了。

而且这给他的生活带来了许多乐趣。

孩子们都很会整活。cp向的东西偶尔也看看,有些文笔是真的很不错,于是也暗戳戳磕些dover冷战。

不管怎样,他感受到了爱意。

他感受到了孩子们对于华夏的爱意,对于他的爱意。

这些爱意让他更加明白,“我存在于你们的存在。”



所以,尽管青年创作的作品有很多问题。依旧达成了某些目的。不,王耀并不喜欢称这为目的,他想,这大概要叫“愿望”。




于是,二十年后。

一间低调奢华的公寓房里。

王耀躺在沙发上眯着眼,手机摆在茶几上,屏幕亮着,似乎是什么视频,通过耳机传入他耳膜的声音清朗。

良久,他起身。

“啊呀,怎么会这样,都还原出我声线的七成了。”他笑着,眼眶有些湿。


tbc.





/二十年前是零二年,日丸屋秀和十七岁,他零三年开始在网络平台上发表作品。我有评价他的一些做法。如有意见还请温和发表。

/是会有后续那种,我还挺期待耀哥儿他们看我们搞同人、假想他们存在、搞涩涩、评价时政啥的反应。

/最后耀哥儿说还原声线七成那个是b站养老人最近一直在搞的虚拟歌姬项目。

/致敬伟大的同人作者!

/有关设定,因为由信仰聚集,所以普爷是没有死透哒!(雾)

/感谢阅读!

评论(10)

热度(8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