兀兀穷年

我都要高考了你就让让我吧

谁是你最爱的小宝贝(3)

预警:时空错乱无逻辑带娃文学,目前仅有仏英、典芬cp向,综艺体有弹幕,无内涵图一乐


♡ 靠着一种执念写了下来

♡ 小孩子真的太可爱了我哭死

♡ 请欣赏好不容易写到的正片之迷宫篇



伴随着弹幕上那几句时间到了,房间里的超大屏电视很合时宜地亮了起来。

白色背景上的黑色字迹醒目:

“本节目宗旨是玩得开心且让人放心。无特别注意事项。唯一的请求就是按规则玩游戏。希望各位在六期节目中都能愉快度过。”

过了一会儿跳转成另一段话:

“欢迎各位来到我们第一期节目的小客厅,这一期主题是 [] 。第一个游戏项目是迷宫(仅供儿童体验),第一名将得到丰厚奖品。至于家长们,就在客厅随便干点什么。”

“迷宫的构造是圆形,有很多出口,我们在迷宫中心设了兑奖台,静候你的到来,小客人。”


【哇,还真是有够随意的(我喜欢】

【我在这些黑字里横看竖看就看到两个字,摆烂】

【随 便 干 点 什 么】

【地位一目了然】

【好耶是迷宫我超喜欢迷宫】

【狠狠期待住了】

【好的,已经开始下注了】

【总感觉事情没有这么简单】


确保小孩子们也都听懂了接下来他们要做什么后,另一个房间的导演对着话筒讲:“请小玩家们门口跟摄像师们去往迷宫。”

声音从挂在墙角的扩音器里传了出来。房间角落里的那个摄像师也低头往外走。

孩子们都不哭不闹,十分乖巧地走出房门去门口找自己的摄像师,十分乖巧地被摄像师戴上眼罩。

这时王耀意识到哪里有漏洞,于是发问:“摄像师都走了,谁来拍我们?”

电视屏幕上丝毫不带怕地打出几个大字:

“你们有什么好拍的?”

弗朗西斯忍不住摇头:“人老珠黄,留不住皇上,是我们自己没本事。”

斯捷潘老神在在道:“这就是母凭子贵吧。”

伊利亚反驳斯捷潘:“没有这种道理,人人平等。”

安东尼奥陷在软沙发里:“挺好的,我再睡会儿。”

屏幕似乎被这几句话噎住了,卡了一会儿上面才显示:

“放心,客厅有摄像头可以拍你们。”


【切换视角给我颠簸了一下子】

【他们都好乖】

【笑得,阿尔那么激动的样子结果被蒙上眼罩立马变成小乌龟】

【他们真的好有礼貌还说谢谢拜托了我哭死😭】

【导演吗?还是谁,声音真好听(关注点误】

【哈哈哈哈哈哈啥玩意儿你们有啥好拍的感觉一股怨气其实早就切换房间摄像头视角了啊】

【弗朗•宫斗爱好者•西斯】

【讲个笑话,波诺弗瓦人老珠黄】

【波妃是朕的爱妃,怎么会留不住我呢🤤】

【母凭子贵我趣哈哈哈好像不是这么用的吧好像又有点道理的样子】

【专业反驳斯捷潘一百年•伊利亚•思想境界极高】

【安东尼奥•享受生活•费尔南德斯•随遇而安•反内卷第一人•卡里埃多】

【东尼儿名字更长了啊喂】

【什么叫反将一军啊(战术后仰】


过了一会儿观众们的观看页面弹出选择信息

[人生总是面临着无数选择,接下来您可以选择您感兴趣的一个小朋友视角进行观看]

[节目将为您自动分屏,另一界面将是客厅视角]

[最终您可以看到其他小朋友视角的录屏]

选好后就能看到小孩们站在高两米的巨型迷宫不同的入口处摘下眼罩的画面。


【我就想问能不能不看客厅我多看一个小孩】

【节目组来真的啊大制作啊这】

【这迷宫…我还以为会是那种可爱型的呢】

【摘下眼罩揉眼睛好可爱啊我的宝】


此刻客厅里的众人正舒心地吃着水果拉家常。

导演左等右等也没等到自己想听到的话,只好开麦Q流程:“接下来家长们可以通过电视屏幕看孩子们走迷宫。”

路德维希不负导演期望问到:“怎么个看法?”

导演咳了几声:“你们需要做一些小游戏来决定看哪个孩子的视角。”

一时间没人应声,导演自顾自说下去:“第一个小游戏,很简单,喝饮料就行。根据速度决定先后顺序。”

说完就有工作人员带着口罩猫着腰搬进来一箱可乐,一瓶五百毫升那种。

托里斯顺手开了箱,可乐被人传人,最后人手一瓶陷入沉思。

导演语气有些幸灾乐祸:“预备,三,开始。”

丁马克满脸诧异,迟了半拍才打开瓶盖,喝的速度不慢,可惜失之毫厘,差之千里。另一侧的基尔伯特已经咣咣飞速喝完了可乐,动作行云流水,毫无疑问的夺得冠军。等他喝完环顾四周只看见——认真比赛的路德维希还差一点收尾,老实人托里斯似乎不太能接受可乐的刺激还剩半瓶,王耀喝得不紧不慢四周张望满脸笑意,伊利亚砸吧砸吧觉得没劲剩下大半瓶,弗朗西斯动作优雅喝出了一种高级红酒的感觉,斯捷潘不知道从哪里变出了一根吸管慢悠悠地喝,亚瑟压根就没开瓶,安东尼奥开了但没完全开,贝瓦尔德喝得挺快但是他是在一个人喝两瓶用两根吸管那种,提诺正在往包里放未拆封的吸管。

基尔伯特:突然就没那么开心了呢。

最后路德维希勇夺第二,弗朗西斯竟得第三,丁马克第四,贝瓦尔德第五,托里斯第六,王耀第七,安东尼奥第八,布拉金斯基家族不稀罕可乐只好垫底。


【感觉导演在报牛奶的仇(阴谋论了我】

【我确信这个节目没剧本了(导演内心:没见过这么不上道的】

【一口气喝掉五百毫升可乐还是有点难度的】

【丁马克:二和一呢?】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得哈哈哈怎么倒计时的导演你这样我要生气的】

【认 真 比 赛 的 选 手 们】

【亚瑟:你要知道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普普~今天的你也比小鸟帅】

【真男人基尔伯特(好帅好帅完美戳中我的xp单凭白毛红瞳这一点】

【丽丽你可以先摇晃等它没气了再喝】

【可乐当然是有气的才好喝!没气的算什么!】

【等等…丽丽?哈哈哈哈丽丽好怪但是可爱】

【王总:快乐就好】

【弗朗西斯:优雅永不过时】

【大雾特雾,吸管哪来的(优雅真是太优雅了jpg.】

【我要生气了!可乐哪是这样喝的(狗头】

【伊利亚:我的评价是,不如伏特加】

【安东尼奥怎么做到开瓶如此缓慢】

【啊他还没醒,等他觉醒后,就,很神】

【破案了破案了,吸管是这里来的】

【磕到了磕到了(狗头】

【弗朗优雅但是也不慢(好厉害】


根据比赛结果,电视屏幕上出现了伊丽莎白视角的迷宫。

小女孩绿色的裙摆上缀着白色花边,栗金色的长发蓬松卷曲,像春天的小精灵。

绿眼睛明亮坚毅,像是很有把握的样子,不停往前走,结果走进了死胡同,嘴里嘟囔着:“这破地方到处都一样啊。”

基尔伯特在画面外点点头表示认可。

王耀毫不吝啬地夸赞:“小姑娘真可爱。”


【伊莎哦伊莎,妈妈爱你】

【宝贝宝贝你真的啊让我亲亲】

【又想骗我生小孩😭但是真的好可爱】

【冷静清醒不动摇,很棒的小孩ww】

【这破地方确实到处都一样】

【对都是节目组的错】

【小姑娘真可爱(向往jpg.】

【王总你也可爱(嘿嘿】


到费里西安诺这一边的时候,气氛突然变得缓和了起来,小豆丁东摸摸西躺躺,好歹在不断前进,不过遇到岔路口了他就停在那里,很是纠结的样子。

最后不知道从哪个口袋里掏出一朵小花,揪一瓣念一个方向。

得出结论了就又把花瓣全捡起来塞进口袋往前走。

路德维希目光柔和:“是一个很笨也很聪明的孩子。”

唯一在场的中国人没有否认他这矛盾的说法,看着小孩儿熟悉的面容舒心地展眉。

弗朗西斯对亚瑟说:“我们再领养个女儿吧。”


【小孩子就是这样,非常好奇,可可爱爱】

【可恶啊,我真的,完全抵抗不了幼崽】

【纯洁的像一张白纸,让人不敢大声讲话】

【想捏脸,肯定很好捏(遐想jpg.】

【揪花是世界通用的吗】

【小脸皱成一团太好笑了】

【他把花瓣又全捡起来了!】

【路德好欣慰的感觉啊】

【哈哈哈哈弗朗你在说什么啊说什么啊】

【亚瑟的表情解读:?滚】


到阿尔和马修这一边,屏幕一下子充满了快活的气息。

阿尔弗雷德走在马修前面,马修就安安静静跟着他。

走了一会儿阿尔弗雷德兴奋地喊:“Oh,我找到迷宫出口了,我们是第一名。”

马修微笑:“啊,可我们是要走到迷宫中央的兑奖台。”

阿尔弗雷德有些失望地走近马修身旁:“这样啊。不过我刚才在那边墙角找到个好东西。”

马修:“什么?”

阿尔弗雷德:“一部标注可使用电话功能询问大人一个问题的手机。不过这玩意儿没什么用,英雄是不靠这些小道具的。”

马修:“所以你想好打给谁了吗?”

阿尔弗雷德:“一个相当靠谱的人,我们问点什么?问方向?”


路德维希的电话响了,对面的男孩问他:“请问接下来我走哪边离终点近。”

路德维希看了看导演给的地图,沉思了一会儿回答:“左边。”

亚瑟和弗朗西斯保持沉默不语的状态。


【阿尔我的元气男孩】

【小太阳一样,扫空我的不开心】

【马修:哦我亲爱的弟弟你离正确答案就差一点了,意思是,你完全搞反了】

【找到出口也是一种能力】

【他竟然不用道具欸】

【……】

【阿尔弗雷德:有道具不用是傻子】

【靠谱男人路德维希】

【亚/弗:所以为什么呢】


接下来到诺威和艾斯兰的时候出现了些意料之外的情况,两个小家伙在一个岔路口决定分头行动。

所以我们可以看到诺威一个人从容自在地漫步在迷宫中,这样形容很奇怪,但是确实就是这样。他不慌不忙往前走,会在一些地方用黑色记号笔留下表示三角符号。

最后在也是独自一人的王嘉龙的镜头里看到了艾斯兰。

王嘉龙转角看到艾斯兰,不动声色地收回了刚迈出去的右脚,探出头望着艾斯兰。

艾斯兰站在原地,神态自若,不发一言,与他对视,良久,“你在期待些什么?”

王嘉龙:“一起走吗。”

艾斯兰:“可以。”

两人就一拍即合,共同前行,交换了一些信息。

看着这一切的丁马克:“我好骄傲。我有两个好弟弟。”

基尔伯特拍拍他的肩膀:“他们有你这样的哥哥也会很骄傲。”

王耀沉思了一会儿:假面瘫遇上真面瘫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


【为什么会有人随身带笔啊(大吃一惊】

【为什么这么小的小孩给人压迫感这么强啊(大吃二惊】

【智性恋表示爱了爱了】

【诺的气质就是很,神奇】

【我好想听他讲话,他声音好好听】

【ice遇上港总哈哈哈哈哈哈太戏剧性了】

【王嘉龙:战术撤脚凝望】

【ice:当你在凝望我时,我也在凝望你】

【来了吗名场面哈哈哈你在期待些什么】

【我在期待你说出这句话哈哈哈哈哈哈】

【两面瘫的对决结局是 结盟】

【丁马克真的很热衷表达自己的感情很赤诚】

【丁马克达成成就“获得比鸟还帅的男人的称赞”】

【好怪哈哈哈再看一眼】

【王总的表情就很 蜜汁古怪 哈哈哈】


兜兜转转来到小彼得的时间。

他整个人活力满满,边走边蹦,还哼着小曲,撞了墙也不灰心,换一边继续走。

完全就是非常快乐的春游即视感。

有一些谜之操作,例如每到一个岔路口他会选择转圈把自己转晕然后随便走一边。

不管他最后会不会取胜,我们只知道他玩得非常开心。

贝瓦尔德看完:“……”

提诺:“他今天也很开心不是吗?”


【可爱这个词我已经说腻了但是你真的好可爱!】

【超级有元气的小男孩×2】

【他好开心啊看得我也好开心】

【继承妈妈的天使笑颜(雾】

【笑得哈哈哈傻孩子这是什么操作】

【别说了别说了回言回没有生气没有觉得他养了个傻儿子你们看到了吗他笑了他笑了虽然是很微小的弧度】

【我作证,确实笑了!】

【提诺好温柔好温柔呜呜孩子开心就很棒这样吗是这样吗】


然后到菲利克斯的视角了,安静的一言不发的青年更加认真地看起屏幕。

只见一个依旧穿的很可口的小男孩慢悠悠慢悠悠晃荡在迷宫中,最后晃荡到一个死路前,停下了脚步。

这里和别的死路不同,这里摆着一堆小熊玩偶,中间放了个盒子和散落的糖果,盒子上面贴着小道具的字样。

菲利克斯没有丝毫犹豫地摔进那堆玩偶,很有姿态地躺着,捡起几颗糖果拆开了吃掉。

然后没有动作了。

确实是没有了。

摄像师没办法,开口:“你该拿道具继续往前走了。”

菲利克斯很骄傲地说:“这里超好的,有糖吃,有熊抱,睡觉很舒服,我超喜欢这里的。你走吧。”

托里斯整个的心路历程就是起起伏伏归于平静,了然地无奈一笑。


【宝贝你今天看起来也很好吃】

【好甜他好甜】

【好好玩的走路方式】

【哇哇找到道具了】

【菲利子还是很靠谱的嘛】

【要先休息一会儿,这确实是明智的选择】

【吃颗糖也是明智的选择】

【……】

【三分钟了,宝贝你动一下啊】

【哈哈哈哈哈哈什么文化输出啊哈哈哈】

【菲利子我超喜欢你的哈哈哈哈】

【托里斯:还能怎么办,只能宠着喽】

【这一对真的相处好萌!】


经过菲利克斯的摆烂发言后,来到王耀带来的小孩们的认真赛区。

呃,我们可以看到王濠镜潇洒掷骰子决定方向。他向摄像师也向观众们腼腆一笑,解释道:“我运气很好的。”

好的,我们能看到王晓梅公然贿赂摄像师。

小女孩拽着摄像师的衣角:“你给我指路吧指路吧,我到时候让我哥给你一大笔钱。”

摄像师很有职业素养,没理她。

小女孩嘴巴一瘪,两只眼睛大大的,嗓音甜甜的:“拜托了拜托了,求求你啦。”

摄像师被萌昏了头,说:“我给你举起来十秒,你自己看。”

摄像师高一米八六,壮汉是也,轻轻松松用一只手举起了小女孩,小女孩高出两米围墙两个人,竭尽全力看了看四周的环境。

十秒后,她被放下来。愣了十秒后,她说:“我记不太清了。”

摄像师:“……”

王嘉龙和ice那边,依旧在寂静地前进。

王耀:“整挺好。都没哭。”


【没想到哇没想到这么文气的男孩竟是赌王传人】

【wakuwaku】

【非酋慕了(小猫泪眼汪汪jpg.】

【一 大 笔 钱  我可耻地心动了】

【王总确实很有钱很有钱,不过他好像很节俭来着】

【啊啊啊啊可爱太可爱了啊啊啊】

【犯规她犯规,这谁顶得住啊,我顶不住】

【哈哈哈哈哈她不记得哈哈哈哈】

【白看了】

【这两位我愿称之为寒冬赛区选手——】

【要求这么低的吗哈哈哈不哭就行】

【很佛啊就是说】

【可以说是奇妙一家人了哈哈哈哈】


兜兜转转来到罗维诺视角。

罗维诺脚上没穿鞋,一双小脚穿着白袜子踩在木质地板上,神情严肃。

每到转角动作就变得小心翼翼,四处张望,要等待一会儿才转弯前行。

他甚至要求摄像师也脱鞋,并且小声跟摄像师解释:“穿鞋踩木地板会有响声。”

摄像师最后脱了鞋但是忍不住提醒:“我们只是在走迷宫,不是求生向游戏。”

罗维诺点点头:“听不懂。我们走吧!”

安东尼奥笑:“罗维诺就是最可爱的。”


【唔啊啊小白袜子上缝着小番茄🍅】

【真的呜呜呜真的很可爱】

【很有作战天赋】

【罗维诺:你讲的很有道理,下次不要讲了】

【哈哈哈哈哈罗维眼里的游戏不太一样啊】

【走走走!小番茄就是最终赢家(眨眼jpg.】

【安东尼奥:他最可爱不接受反驳(痴汉笑】

【要是我养这样一个孩子我也这样ww】

【太不可思议了呀那奇迹呆毛】

【傲娇的小表情好可爱】


对可乐不上心的布拉金斯基导致伊万选手最后出场。

我们可以看到小伊万规规矩矩速度很快地向前走着,不过依旧遇到死路。

这时他停在原地,没什么动静。

沉默片刻后,他开始爬墙,墙面很光滑,但他不放弃,最终借着墙角蹬上了高墙之上。

像是想起了什么,他眨巴着漂亮的紫眼睛望着摄像师,摄像师也望着他。

场面有些尴尬。摄像师只好说:“要不你回来吧。”

伊万拒绝了他的提议,并建议道:“你把摄像机给我吧,我自己拍。”

僵持拉扯一段时间后,摄像师犹犹豫豫地说:“好吧。”

场外的斯捷潘:“不作评价,我没教过。”

王耀询问伊利亚:“有何感想?”

伊利亚:“这不是很正常吗?”


【小熊即视感,嘿嘿真可爱】

【爬不上去吧这墙这么高】

【小孩子嘛都是死心眼觉得自己可以的】

【我 趣 他爬上去了】

【太好笑了他终于想起来还有个摄像师】

【摄像师:要不你还是把我删了吧】

【摄像师(暗自窃喜):只好提前下班了】

【言简意赅的评价】

【这不是很正常吗】

【不会吧不会吧不会真的有人爬不上两米高的墙吧】

【他还是个孩子,他真的是个孩子!】

【奇怪的刻板印象增加了(雾】



然后到这里,电视屏幕就黑了。

导演说:“就看到这里,后半赛程保密。”




————

♡ 5.9k,感谢你的阅读,祝生活愉快

♡ 写到后来不知道我在写什么,昏了

♡ 没确定谁拿第一,欢迎提供猜想

♡ 大概是今年发的最后一篇

预告:

【捉迷藏篇】

•我预判了你预判的我的预判

•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

•感天动地父子情

•厕所惊魂

•干扰项过多

•在强大压迫感面前忍住不发抖就算胜利

•有点超能力在身上

评论(12)

热度(13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